回目錄

宗教團體研究問卷

本問卷可另紙依下列項目次序回覆

1999.01.14

 

一、 宗教團體名稱(包括各種自訂的全名、簡稱)

中國宋七力顯相協會

二、 成立經過

(一) 源起

宋七力無意間自然流露心之功能,顯出心相。拍出20萬張顯相照片,引起有心向道者研討,起初宋七力逍遙自在,遊心法界,亦無心成立宗教。有心人卻利用顯相照片發展私慾,引起是是非非,為了扼止私慾擴大,宋七力不得不隨著協會成立而說明顯相照片是人心功能起作用的現象。非營利照片。向道人應該透過照片的內涵省思,啟發自性臻於明心見性之正果。於是,協會就以「明心見性」為宗旨,而正式成立了。

(二) 若與某原來之宗教團體有關,是什麼樣的關係,如何演變?

與任何宗教團體無關。

(三) 發展狀況

協會成立後,無計劃發展,只是會員不約而同於星期假日聚會研討讚譽個人體會宇宙與生命的實相。

三、負責人或主持人簡介及宗教經歷

負責人洪瀛霖,主持人宋七力;歷經30多年體會、研究、印證。實證境界,實現大乘佛法之「實相法」,尤其從顯相照片內容中,可發現已經實行了維摩詰經、法華經與華嚴經的不可思議境界。宋七力並不重視宗教儀式或理論。而是講究實際通達佛法。直接實行宗教的理想目的。

四、 會員或信徒概況

(一) 目前會員或信徒人數有多少?

      會員二千五百人(與宋七力喝茶談天者為會員)

     信徒80萬人以上

(二)成為貴會會員或信徒有什麼重要條件?

      只要真實向道心即是重要條件。

五、 教義與經典

請簡述貴會教義大要。若不方便可惠寄貴會有關教義的書籍或資料。

本會教義以本心為尊。建立自心為本尊。個人返求諸心,以心為主,顯發心性,心放進入法界。顯出法界相、心相等等顯相。簡言之,顯相之定義是顯出自身真心實相。實現生命之真實義。將短暫生命轉換成永恆。

貴會有哪些經典和重要出版品,請填寫如下。如果方便,並請將重要出版品惠寄本研究小組。

1.「宇宙光明體」(書十一本)

2.顯相照片(105)

  內容表欻維摩詰經、法華經、華嚴經等大乘佛法境界。

3.「來自北京的讚譽」(錄影帶十一卷、文稿十一本)

六、 宗教活動

(一) 平日的宗教活動有哪一些?

(二) 有什麼特別的宗教活動?

(三) 有什麼非宗教性的活定

七、 有無與貴會有關的其他組織,貴會主持的其他團體或主辦的相關事業,請說明,如可能亦請提供相關資料。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