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中央研究院「新興宗教現象及相關問題研究計劃」

子計劃四:解嚴後新興臺灣佛教教派的理念及其形成原因

訪談紀錄:童梵精舍─ Email(十三)碩碩先生之郵件

 

【第一封】

 

Subject:

Date:Tue, 06 Feb 2001 17:28:37 +0800

我那位朋友一直都是異性戀者唷!也要訪問嗎?^^

碩碩先生訪問卷

(2001/2/4)

下面問題如果您覺得不方便回答,則請跳過)

1. 請問您的大名、性別、籍貫、出生年、出生地、目前居住地、教育程度(含科系)、目前職業?

2. 請問您的宗教歷程?(有沒有宗教信仰?信教經過?皈依沒有?親近師父、道場為何?所修法門為何?)

答:父親是學密宗的,他灌輸我許多想法,讓我排斥基督教,但後來的我,卻被耶穌的愛所吸引,於是我開始尋求祂,並向祂禱告,也因此在性傾向方面得到了改變,這的確是福音^^

3. 您為何反對同性戀行為?

答:上帝造男又造女,再者,男同志往往多於女同志,若同志合法化,未來的社會裡,男男相配、女女相配還可以,男女相配就會出現問題。

4. 您的親友中有同性戀者嗎?若有,您如何和他們相處?

答:沒有(當然,這不是能確定的問題)

5. 您認為異性戀者和同性戀者如何和平相處?

答:以基督徒而言,我們要愛所有人,包括同志,但就像我們愛陳進興一樣,愛他並非是認同他的行為,而是因為愛他,會希望他有更好的行為

6. 基督教為何反對同性戀行為?

答:上帝造兩性是有目的的,就是繁衍後代,雖然現在人口已經很多,但同志的存在不是唯一解決人口爆炸的方法,再者,人口爆炸並不是神的本意,因為神是要人類管理這個世界,不是破壞這個世界(創世記一章28節),節育在過去不被重視,但現在則要

7. 您知道特別為同性戀者所設立的基督教的同光教會嗎?

答:知道,曾經連繫過

8. 您上過同光教會的網站嗎?

答:很久以前去過

9. 您對同光教會有什麼評論沒有?

答:中古時代的教會曲解聖經,做了許多違背上帝旨意的事,我希望這樣的事不要再有了^^

10. 您認為同性戀是怎麼形成的?先天的或是後天的?

答:這點我不能確定,但我有許多文章,給您看看^^

 

【第二封】

 

Subject:

Date:Tue, 06 Feb 2001 17:29:47 +0800

罪人的朋友––主耶穌

趙約翰

艾華茲神色茫然的望著他的辯護律師,簡直搞不清楚自己作了什麼錯事?這個只有十三歲的男孩有可能被控「二級謀殺罪」而成為威徹斯特最年輕的殺人犯…「我只不過是和朋友依波利提在玩「性愛遊戲」罷了。就那樣,另一個十二歲的男孩成了性愛遊戲下的犧牲品…談得何等輕鬆,一條寶貝的性命,一個美好的人生前途就在遊戲中消失了…。

人們不禁要問,這是為什麼?一言道破這是一個末後的時代,一個抵擋真道偏愛虛謊的時代,就連美國的許多政客也在高唱同性戀合法化,以圖贏得一些利益集團的歡心,也就難怪兩個無知的孩子玩性愛遊戲了…。曾經叱風雲的殺人魔王希特勒,就是深得斯大林的名言之真髓「謊話說一千遍就會變成真理」。於是「大日耳曼民族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共產黨員是特殊材料造成的」、「階級鬥爭要天天講」…把個清平世界弄得天翻地覆,使千百萬無知青年為之傾倒癲狂,令憶萬善良的人民死於無辜…。

「戀愛」本是一個純情、神聖的詞,是男女之間一件天經地義的好事。可是把雞姦(sodomy)一改成為同性性行為(homosexual acts),就一筆勾消了那種行為令人作嘔的部分,再加上「戀愛」一詞的粉飾,那種背離自然的行為便有了「同性戀」的雅稱,并進一步被稱為「新生活方式」,反而成了無知青少年追逐的「新潮」,如同一面鬍鬚披髮,一面耳環手鏈的「嘻皮士」打扮一樣,也就成了街頭巷尾清談的消遣話料,完全消除了那罪惡行為的猥褻成分,這不能不說是大眾傳播方面的一大「功勞」。

退回聖經中來看,卻一向視此道為邪惡的如同姦淫、拜偶像、貪婪、惡毒、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無知、背道(利18:22;20:13; 羅1:26-27; 林前6;9-10; 提前1/9-10)…歷史上著名的義人羅得一家,也因住入那個所多瑪Sodom同性戀大城而害得家破人亡,至於那個邪惡的大城終於被天火焚燒,沉入死海成了永世的鑒戒。身為神的兒女抵制同性戀,那是完全應當的,因為這正是忌邪的神的聖潔立場!然而對於那些同性戀者,那些身受其害的人,抱歧視、厭惡,避之則吉的態度,那就值得討論了…

首先,他們是罪人,正如你我曾是罪人一樣,若不是神的恩典臨到,我們依然和他們一樣生活在罪惡之中走向沉淪。其次,同性戀,只不過是眾罪名單中的一項,並不比拜偶像、說謊話…罪加一等,(從舊約歷史來看,使以色列一而再,再而三的陷在罪中的那罪,是離棄真神拜偶像,而不是同性戀)。第三,他們不都是「末期的愛滋病患者」命定沉淪的,而是可以在正確的輔導幫助下,回到正常人群中來的,來到救恩的寶座前蒙救贖的。

 從前我有一位同事「小張」,年逾三十仍然形影孤單,成了本單位的「老大難」人士之一,也是附近地區「著名人士」,走起路來一步三搖,說起話來柔聲細氣,笑起來必定用手絹摀著嘴,頭慢慢偏向一邊,雙眼脈脈含情,讓你渾身起雞皮疙瘩,是很典型嬌聲嬌氣的「小姑娘」,成了大眾取笑戲弄的對象。

  每當他含著淚珠低著頭扭過我身邊時,我從心底發出嘆息…「嗐大好青年何竟如此荒唐?…」有時候我們一起作重活,打掃廁所,扛抬木料空隙,聊聊天,談談家常話,方才得知小張的父母都是小知識分子,小張出世為全家帶來的快樂自不待言了,四個姐姐也就加意的打扮這位「小妹妹」,這五朵金花一朵比一朵漂亮,黑油油的小辮子,百合花式的小裙子,成了左鄰右舍讚不絕口的一朵小花。上小學的時候倒也沒有大事發生,小張以優秀成績升入中學,但這是一個既懂事又不懂事的時期,這個「嬌妹妹」招蜂引蝶,就成了男孩子們追逐的目標,那群男生聽課無心,爭風吃醋,也害得小張忙於約會而成績不斷下降,從前十名降為後十名…校方不得已只好再三約見家長,要麼「自動退學」,要麼就「還其本色」。父母愛子心切自然為他前途著想於是改裝易服,著男生裝,入男廁所,以為可以平息滿校的風雨。誰知那群有眼無珠的男孩子,又成了群眾的笑料,于是他們把滿腹的委曲又轉倒在小張身上。…這邊廂常作白日夢,回味著被追逐的甜密時刻,那邊相反而由愛成恨,戲笑怒罵,小張終于不得不中止了學業入了工廠…

  一般人誤以為同性戀者必定是都像吸毒者,精神恍惚,腳步散漫,說起話來有氣無力,是社會的敗類,人類中的渣滓,在教會圈子中絕對沒有,只能在無知的低下階層中找到…,其實這未免太過武斷的作了全盤否定,其中照樣有不少姣姣者,俄國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 的「天鵝湖」、「黑桃皇后」、「羅密歐與朱麗葉」…是那樣引人共鳴,「悲愴交響樂」是那麼的震撼人心,但可惜他當時被視為是邪惡的,不得不以自殺而終…。當今網球女將娜拉蒂露娃揮拍擊球好比衝鋒陷陣,閃彈騰挪不亞於猛虎撲羊,令觀眾把手都拍紅了,哪裏是什麼有氣無力的樣子,分明是生龍活虎一樣。

心理及生理學家研究表明,絕大多數的同性戀者,並非都像癌病末期那樣無可救藥,其中90% 只不過是一些尋歡作樂的享樂主義者,對他們來說只要能圖一時之享樂,何必懼AIDS(台灣譯作「愛死病」可謂恰到好處)。正如香煙廣告那句咒語「想作什麼就去作」似的在起了作用,這班人雖然聽起來好似亡命徒,但實質上往往是憂心忡忡,生活在絕望之中,這也是違反自然律的結果。分析他們的動機大體不外乎過去的矛盾,依賴性的輕重,以及性的取向三方面入手,他們的思想根源往往是大多由于不正常的人格發展所引起的,不是有位母老虎似的母親令他見到女性就怕,就是有位過分溺愛的慈母令他不敢對女性懷有二心…(女同性戀者大體也如此只是性別反轉過來而已)。對於這種並非先天性的性取向,一般來說經過幫助、輔導之後絕大多數病人可以回到正常人當中來。

也許,在你的朋友、同學、同事中有這樣一位?甚至在你的教會團契中有那麼一位弟兄或姊妹令得牧師為之瞠目,使的教會「蒙羞」…其實,你大可不必如此大驚小怪,因為你我是基督的門徒,就該效法我們的主對待罪人的態度,當那班道貌岸然,滿腹男盜女娼的法利賽人、文士、祭司們用挑撥性的口吻質問主的門徒「嗐!你們的老師竟然是娼妓和稅吏的朋友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時!只怕他…哼!」耶穌卻泰然處之的回答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可2:17),我們不要忘記神愛世上所有的人,祂願意罪人轉離惡行而悔改得救,卻不願意有一個人沉淪,神是忌邪憎罪的,卻又是滿有憐憫愛罪人的,今天你我雖未必也犯同性戀的罪,但可能犯了嫉妒、貪心、拜金的罪,所以不要一味的譴責他(她)們的罪行,而是要在旁邊鼓勵他(她)們停止同性戀的惡行,幫助他(她)改變交友的目標由同性轉向異性,引導他(她)們疏遠以往的場所,以免觸景生情,慾火重燃,用溫柔的心挽回他(她),也要切記不要被同性戀的惡行而污染,因為人活在肉身之中,若不謹慎就難免因一時的大意「我總不會」而失足受害!可能他(她)想當初就因一時的好奇而誤陷其中的,總之,請切記同性戀者也是罪人,等待你我伸出愛的手拉他(她)一把。(《華訊》1994.8)

 

【第三封】

 

Subject:

Date:Tue, 06 Feb 2001 17:37:39 +0800

我如此走出同性戀

──記大衛凱爾福斯特牧師

吳蔓玲譯

  為何一個九歲的孩子想自殺?我終於在過去幾年,把所有的片斷拼湊成答案。

  九歲的孩子想自殺

  我是屬於很“敏感”的孩子,家裏的爭鬧,甚至“全武行”(打鬥)對我影響深遠。許多的夜晚,我躲在無人的房間,沙發的後面,因為那裏沒有人能找到我。要不然,我就是整天看電影,一遍又一遍放著同一部影片,溶入影片中的角色--只為了能夠忘記自己不被人愛的痛苦。

  我童年所受的最大的傷害之一,就是鄰家的小痞子每天毆打我。一天,我突發奇想,對他跳脫衣舞,博他一笑,心想也許他就不會揍我了。我的方法奏效了!我發現脫衣服可以讓人們喜歡我。這個結論多年後至終把我引入賣淫一途。

  在我眼中,我的父親十分嚴厲。有一天他用皮鞭抽我,我當場發誓恨他,甚至否認他是我的父親。這個決定帶來自我憎惡,也使我不能肯定自己男性的身份。就在這時候,我開始有手淫的問題,不能自拔。我不知找誰幫助我,我變得老盯著自己的錯處,每天放學回家對著鏡子鄙視自己。沒多久,因為不知道如何舒解內心的痛苦與混亂,我自殺了。這開了我後來慣性自殺的先河。

  在童年時,有一位我父母的女性朋友,不斷猛開我與女孩子之間的玩笑,搞得我長大後,內心很懼怕成熟的女性會恥笑我。許多年以來,我父母的婚姻很不快樂,母親總是向我傾吐她情感上的痛苦。我也是家裡四個男孩中唯一允許陪伴母親坐火車去佛羅里達州的。與母親特別的親密感情使我困惑,我不能肯定自己的性別角色。因為我懼怕成熟的女性,我就把她們當做像白雪公主之類的童話中性人物。

  我十八九歲開始有頻繁的性生活,而且我的經驗是,與男性有性關係比起與女性有性關係要壓力小得多。而且追求我的都是年紀較大的男人,他們對我沒有什麼心靈溝通的期望,而我內心深處也在尋找父親的形像,我渴望博得較年長男士的注意力與關切。

  好萊塢街上雙面人

  我曾有一次感受到耶穌的存在。有一個聖誕節,教會一位女士獨唱:“啊!聖善夜﹗”那一刻,上帝的靈充滿整個教會,是多麼震撼人心!然而,因為我與神平日幾乎毫無關係,所以之後並沒有願望繼續去了解他。

  我的父親是一位聖職人員。但是,長大後我憎恨神。我家中沒有天父慈愛的榜樣,所以我對教會也充滿敵意。正如同我憎恨我地上的父親,我對神--我們天上的父親也有同樣的憎恨。

  當我有機會接觸到色情書刊,我很興奮。青少年末期,我一頭栽向地獄之門,我不期昐自己能夠活過廿一歲。我很鹵莽,凡事不在乎。我也染上吸毒這個致命的惡習。我潛意識中認為自己是無藥可救的,於是,我決定要重蹈美國電影明星菲林(Errol Flynn)的一生,按他所寫《我邪惡的方法》一書去做。我打算讓命運決定我的一生。於是,我搬去好萊塢。

  實在讓人不敢置信﹗我居然在短期內變成電影明星。我內心的洶湧澎湃,使我能在銀幕上表達出深刻的情感。在我搞清楚狀況以前,我已經有了兩位好萊塢最好的經紀人。我的手頭上有一堆全國性的廣告合約,還有好幾個片約等著我。每個人都覺得我很棒,我將成為下一個詹姆斯狄恩。

  沒人懷疑我的兩面生活。白天,我是大衛凱爾,是銀幕新秀,我與當時所有年輕的明星,像約翰屈弗爾塔、羅白班森等,競爭主角的角色。夜晚,我是“史提夫”,是好萊塢街上的男妓。我下意識地想摧毀自己的成就,因為我內心深處覺得自己根本不配。

  好幾次,我站在車道與人行道之間,等人邀我上車。其實我的心裡好想做個正常人。有幾次我一進入別人的車子裏,心裏就預感車主想要殺害我。我只希望他們動手快一點,讓我少受點罪。可是,每一回,上帝都拯救我脫離死境。幾次奇遇之後,我的心慢慢地被神的恩慈與保護所融化。

  愛的瀑布如此猛烈

  廿九歲那一年,我厭倦了毒品、烈酒與賣淫的日子。我想要尋找人生的意義。我跟隨印度教精神導師瑪哈拉(Maharaj Ji)學習,他自稱是“宇宙完美之主”。有一次,我達到所謂生命火焰熄滅的安息境界,感到天人合一。我看到過瑪哈拉行超自然的神蹟,而我以為只有神才能行那些神蹟。

  就在這期間,我的父母成為真正的基督徒。他們要求自己所有的朋友為我祈禱。後來,我開始懷疑我的精神導師是否真神。我開始向那位創造宇宙的真神祈禱--就是那位差遣他的愛子耶穌來到世上的神。

  我向神禱告:“如果我正在追求一個假神,請求你幫助我不要受騙。”突然間,我感受到一股驚人地“活水”(《約翰福音》4:14)湧入我的全身,好像一股猛烈的愛的瀑布覆蓋住我整個人。我的感受是那麼的強烈,好像就要死去一樣!我大喊一聲,“停!”它就停止了,而我哭倒在地上。神是存在的!居然愛我!

  後來不久,我感到心中有一股催逼,想去以色列尋找有關耶穌基督的真理。在客西馬尼園旁邊的一座教堂,我為這個亟待解決的問題禱告:“如果耶穌與撒但都能夠行神蹟,我怎麼知道誰真的是從神而來?”

  我感到神直接對我饑渴追求的心說:“是誰曾向你證明他的愛?”耶穌的被鞭打及被釘死於十字架的景象閃過我的心。我了解了那個真理,就是神愛我,甚至差遣他的獨生愛子來到世上,為我釘死於十字架上。他居然愛我--大衛凱爾福斯特--一個憎恨神的同性戀、犯毒癮的男妓。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生命的至終目的,就是盡心、盡性、盡意愛主我們的神。他在二千年前那古舊十字架上早就證明他對我們的愛。

  突然間,每一件事對我變得有意義了。

  神開始在我身上行了一連串的神蹟。在六週內,我進入芝加哥附近的三一福音神學院就讀。一位基督徒商人為我付了全額的學費。一九八三年我拿到神學碩士。接下來十年,我在幾個主要的基督教機構服事。直到神呼召我投入“掌握人生宣教機構(Mastering Life Ministry)”(註)全時間的事奉,我目前是這個機構的負責人。我們機構的責任,是專門培訓人去幫助受過性傷害的基督教信徒。

  當色情雜誌在床頭

  神也醫治我扭曲了的性癖好。記得那天我跑去找一位牧師,告訴他:“大約過去十年,我每夜與兩個或三個人同睡。我知道你要我馬上停止,可是我辦不到!”

  “我不打算叫你停止。”他回答。我想:你是怎麼一回事?你是個牧師,你是該叫我停止的!然而,他幫助我了解一個深奧的真理,就是:神會為我做。神要藉著我活出他的公義。我只要追求與神親密的關係,並且讓神掌管我全部的生命,他就會為我成就的!懷著一顆孩童般的信心,我相信了。神的確開始藉著我活出他的公義。從那天起,他保守我再也沒有落入不道德的性關係。

  當然啦!我還是得處理性誘惑的問題。我記得有一回去奧蘭多為性醫治課程錄影。教會把我安置在一家旅館,剛好位於脫衣舞俱樂部和色情書店中間。

  一進旅館房間,兩本色情雜誌就擺在床旁邊。當我開始翻閱其中一本時,聖靈對我說:“撒但想要奪取你﹗”

  我深呼一口氣:“感謝主!”當我把那些色情雜誌丟到地上,踹它幾腳時,我心中突然湧出一股喜樂。當我踩在雜誌上時,聖靈清楚地在我心裡宣告:“我會把它(魔鬼,編註)踐踏在我的腳下!”(《羅馬書》16:20)。

  神也取走了我內心對父親的怨恨。有一天,神要求我饒恕我的父親。我回答:“我做不到。那些傷害太深了!”然後,我又加上一句:“然而,如果你使我能,我願意。”

  神接下來對我說﹕“向我汲取饒恕,然後給你的父親。”我伸手舉向耶穌,拿了饒恕,轉身對父親說﹕“爹,靠著耶穌的大能,我必須饒恕你。我饒恕你!”就在那時候,一股超自然的赦免的潮流湧進我的心裡,再流向我的父親。我立即掙脫了仇恨與苦毒。不但如此,那些仇恨與苦毒遠去,不再回來。在父親逝世前,他從我最怨恨的人變成我最愛的人。多年後,當我讀到神給彭柯麗(Corrie Ten Boom)能力,饒恕納粹對她身心的折磨的故事,我深深地大有同感。(編註:請見《密室》一書,更新傳道會出版)

  現在回轉我仍愛你

  我生命中仍有些傷痛相當不容易醫治。然而,神減低那些問題的壓力,到我足以能夠克服的程度。舉例來說,手淫是我特別需要克服的。它已經成為我生命中深根蒂固、無法自拔的問題。要能夠完全戒掉手淫,我首先必須學習如何信任、如何愛與被愛、如何接受救贖和許多其他的功課,而這些功課似乎與手淫的問題毫不相干。

  最後,神徹底地改變我。首先,他並沒有用律法來定罪我,相反的,他吸引我,在一個晚上對我輕訴:“我比這個更豐盛!”其次,他以自己豐盛的恩典接納我屢次的失敗,最後解決問題真正的根源(《提多書》2:11)。有一天夜晚,我又犯了那犯了千百回的手淫的老毛病,神對我說:“大衛﹗如果你現在回轉,我會愛你,擁抱你,並且赦免你。”我當時真是發了神經,對此全然不顧。當我結束的時候,神又說:“大衛!如果你現在回轉,我會愛你、擁抱你、並且赦免你。”“擁抱”這兩個字緊緊抓住了我的心。我感到自己的叛逆消溶了,我想:“主啊!如果你真是如此,我願跟隨你!”就在那一天,我終於由嚐試順服到樂意順服。我終於讓神純潔的愛與恩典充滿我的靈魂。神的大能釋放了我,叫我得自由。

  神藉助他所拯救的人製作他愛與恩典的獎杯。神把我放置到當初我墮落最低的地方事奉,讓人們看到,我們是怎樣以他的力量克服我們最大的軟弱,使那些不信他的人無話可講。

  在過去廿年的醫治過程中,神改變我悖逆的心,成為滿有愛與恩典。神除去我對女性的懼怕,並且讓我對兩性有健康的看法。他教導我恨惡自己的惡行、喜愛聖潔與公義;他使我能夠寬容自己的弱點,好叫他公義的大能覆庇我。他滿足我內心渴慕已久的親密、愛與平安。

  神已經醫治了我。如果你願意,他也會幫助你。誠如那首詩歌:“當轉眼仰望耶穌,定睛在他奇妙慈容。在救主榮耀恩典大光中,世上事必然變為虛空。”

  譯者後語:

  對女性的懼怕,不一定必然引起男同性戀問題。許多同性戀男性與女性毫無相處問題。而且許多同性戀男性傾向於與女性朋友訴說心事。同性戀男性主要的問題之一,是不知如何恰當地與其他男性以“非性的關係”相處。願意更深地了解這問題的人,不妨閱讀“You Don't Have To Be Gay” , by Jeff Konrad , Pacific Publishing House(中文版將由宇宙光出版社出版)。因此,如果一味地鼓勵男同性戀與女性結婚或發生性關係,以此來解決同性戀的問題,是不切實際的。如此做,不但不能解決同性戀問題,反而害了另一位女性。

  其實,造成同性戀的原因相當複雜,也因人而異。有人可能會說同性戀是與生俱來的,不能改變。但是,目前科學尚無證明同性戀是天生的,且已經有許多男女成功地離棄同性戀。若同性戀是與生俱來的,對此又如何解釋呢?

  福斯特牧師的見證,乍看之下,我們會以為環境是主要因素。就像本文作者福斯特牧師,似乎他的問題可歸咎於家庭﹑鄰居的小痞子的欺壓,及家庭友人不當的言詞。但是,我們深究後會發現,問題的根源應是當事者對環境的反應,而不是環境本身。換言之,環境是主要的引因之一,然而,決定因素仍在於當事者對環境問題的反應。有些人的成長過程也許有同樣的經歷,卻沒有變成同性戀。我這樣說,並不是要替父母脫罪,而是鼓勵同性戀者意識到問題的真正所在。只有在我們找到真的正問題根源,並且願意去克服時,醫治及希望之門才能打開。

  (本文徵得原作者同意翻譯)

註﹕“掌握人生宣教機構”(Mastering Life Ministry),專門裝備培訓人幫助受過,或有性傷害、性犯罪(包括異性戀與同性戀性方面的罪)的基督徒。他們試著以審慎及敏銳的態度來處理現代人生活的爭議與問題,希望能幫助人們找到在主裏成熟的途徑,並且幫助人們在這充斥著邪惡與痛苦的時代,學習能真誠付出像基督般的愛。他們也提供許多資源,包括:書籍、錄音帶、錄相帶、刊物等。有興趣者可上他們的網站(WWW.MASTERINGLIFE.ORG)。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