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梵志園站長問卷

2001/1/23

 

(下面問題如果您覺得不方便回答,則請跳過)

1. 請問您的大名、性別、籍貫、出生年、出生地、目前居住地、教育程度(含科系)、目前職業?【本題省略不答,尚請見諒】

2. 請問您的宗教歷程?(含信教經過?皈依沒有?親近師父、道場為何?所修法門為何?)答:信教經過,,最早是接觸台灣的靈泉寺,後詢問他人而接觸藏傳佛法,並已經皈依了。親近師父為藏傳佛教寧瑪派敦珠法王傳承上師  耶謝商波仁波切,所修法門是以大圓滿法為主,固定修法為四加行及蓮師的法要。

3. 您何時知道自己的同性戀傾向?曾告訴親友、師長嗎?他們的反應如何?答:知道自己傾向大概是在童稚之時,曾告訴親友,他們反應雖然不大,可是與自己的關係卻有明顯的保持距離,彼此連絡上也較未COME OUT前少。

4. 您是先有佛教信仰,或先知道自己是同性戀者?(您的信教,是為了要解除同性戀的煩惱或疑惑嗎?)答:應該是先有佛法的思想,而後確定發現自己有同志傾向時,才真正的深入佛法,並藉由佛法來解除煩惱與疑惑。

5. 您有無性伴侶?性伴侶是佛教徒嗎?是童梵精舍的社員嗎?答:目前並無性伴侶

=============================================================

6. 您何時參加童梵精舍?如何參加?和童梵精舍社員來往情形如何?答:童梵精舍就敝人所知並無一個參加組員制度,對會員方面也無一個系統性的整合,故敝人在網路上成立一個【童梵精舍暨梵志園社團成員申請處】,希望有一個完整性的組織,以便日後的活動訊息及其他資訊的公佈。網址如下行所示:

http://club.kimo.com.tw/clubs/tongzhi-Buddhism

7. 您為何加入童梵精舍?它帶給您什麼?答:到目前敝人尚不知童梵精舍真正的加入成員有多少,更不知如何加入,至於帶給敝人什麼?就敝人知道的不過活動訊息而已,其他方面敝人並不了解。

8. 童梵精舍活動情形如何?人數多少?為何以男同性戀者為主?答:此題建議由吳辰風先生回答比較適合。

9. 您滿意童梵精舍目前的做法嗎?有什麼值得改進的?答:目前就敝人所看到的而言,舉辦的活動與佛法上似乎有些距離,雖然說是為了方便一些從未接觸佛法的朋友一個耳目一新的方式,但是敝人認為佛法的實踐方面還是要考慮到,否則便與其他以佛法為名義卻是一個新興的宗教沒兩樣。當然可能是敝人對童梵精舍了解有限,就表面上來看以上是敝人的淺見。

10. 您在童梵網上最關心的論題是什麼?答:目前就討論區上的論題來看,大部分論題皆是(佛教對同志看法)、(情欲與性行為)、(感情與修行)之類,敝人以為如果能從佛法角度深入的探討,那麼以上論題應可有圓滿的答案。

11. 您上過其他佛教或非佛教的同性戀網站嗎?為何上這些網站?

12. 您認為這些網站和童梵的異同是什麼?

=============================================================

13. 您曾為同性戀的性傾向感到煩惱嗎?

14. 您認為同性戀和佛教信仰有衝突嗎?

15. 您認為同性戀的性行為是不道德的嗎?觸犯五戒中的邪淫戒嗎?

16. 您認為同性戀是天生的或後天養成的行為?

17. 以佛教的教義來說,一個人為何生為同性戀者?它和業障有關嗎?

18. 以同性戀者的身分可以成佛嗎?是否要斷除同性戀的慾望才能成佛?

19. 您認為同性戀者可以出家嗎?

20. 佛教信仰對您的同性戀傾向有什麼影響沒有?

21. 您認為需不需要有一個出家僧人出來創建同性戀道場?

22. 您有過出家的念頭嗎?若出家,您會為同性戀者付出什麼心力?

23. 就學佛來說,同性戀者和異性戀者有何不同?

24. 您有其他想要補充的意見嗎?

=============================================================

25. 您和吳辰風先生怎麼認識的?

26. 您在來信中談及您和吳辰風先生有一些理念上的差異,可以詳細說明嗎?

27. 在童梵精舍網成立之前,梵志園網是否即已存在?

28. 梵志園和童梵精舍之間的關係如何?當初為什麼合併?

29. 童梵網(梵志園)是您(吳辰風?)獨資設立,或有佛教師父(道場)資助?

30. 您曾參加童梵精舍所舉辦的活動嗎?

31. 請談談您經營童梵精舍(梵志園)的甘苦。

32. 您認為童梵精舍網和梵志園有什麼特色?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嗎?

33. 有人認為童梵網太偏重密宗某一個道場,您認為呢?

34. 請比較香港同志法界網和童梵網的異同。

35. 請比較那爛陀論壇和童梵網的異同。

謝謝您的接受訪問!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