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標題: ◎業‧VS‧清淨◎


[ 1 ]
發信人: 夢莊 http://www.iclubs.com.tw/jomama/ 2001-02-11 22:06:52
來源: 163.30.2.88

◎業‧VS‧清淨◎
◎在這個地球村中,【人】的數量看是很多,但是和其他同稱為動物的物種比起來,還是屬少數的,人類還可以算計出來數量,但是共同生活在地球上的,胎,濕,卵,化四生類的物種,是無量無邊,多的用盡任何計算都無法算盡的,數量之多是超出我們想像之外的,【人】的稀有,【就如手握一把沙,再把沙放掉,留在手上的還有多少,可以說不成比例。】這段是【靈鷲山心道法師】說的,所以說佛家說:【人身難得】呀!
◎【人】,每個【人】,因為因地不同,產生果報差別,生生世世六道輪迴,此生有幸落到此滾滾紅塵中為【人】,是不幸,但也值的慶幸。
可是因為夙世所作所為形成即是所謂的【因果】,造成今生的差別。
今世為【人】,各依夙世因緣果報:出生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中>【業】。
生成美醜不一的面貌>【業】。 各有不同的遭遇>【業】。 不同的人生遇合>【業】。 形成各有各的生活圈>【業】。 各有各的習氣>【業】。
有人喜歡酒色財氣、欲樂追逐>【業】。 有人偏好風花雪月、陽春白雪>【業】。 有人好爭鬥狠、隱善揚惡,怕惡欺善>【業】。 有人樂於助人,救人,隱惡揚善 ,扶持弱小>【業】。 恨是【業】。 愛也是【業】。 禍福是>【業】。 得失也是>【業】。
◎【業】沒有所謂好與不好,只有在當下承受的時候,依受者的覺受而分好與不好。
◎有人悟到人生無常,及時走上修行的路,這裡說的修行,不是在宗教上的,更不是在佛教上的修行,才叫做修行也。
◎真修行者做所為,是以善良、利他為出發心的,這是人類【純真】、【純善】、【純美】的流露,這些行為在其他動物也有,為什麼動物有這樣行為,值的思考。
◎當然今生能順利走上【清淨】修行之路,是今生作【人】最大的福報,這是因累世累劫的善良而成就的>善果善>【業】。更應該珍惜!
◎這種種環境因素,性向發展,由個人小眾,而發展成大眾團體,在同聲相應,同氣相求,物類相感,氣機相引中,聚成一個個小小圈圈,如【奇摩個人網址】,從許許多多小小圈圈,互相套疊發展成許多中圈圈,如【奇摩家族】,中圈圈又和許多中小圈圈,互相套疊,發展成許多大圈圈,如【奇摩網站】。就是這樣小,中,大,密密麻麻,層層疊疊,互相交纏套疊,組合成一個大圈圈。這就是【業】,這就是個人,家庭,社會,族群,民族,國家,大地球村的形成。
◎一個個大,中,小圈圈,就是一個【業】,而有【不共業】,和【共業】。
◎【不共業】是個人自受其苦樂,【共業】是一家人,一群人,一族人,甚至一國的人,共受其苦樂,實在非常恐怖,可怕!
◎懂得【業】的可怕,該遠離【業】。既然每個人都不能離開環境,群體,而獨自生存。在這種情況下,每個【人】都應該做到與一切眾生平等相處,共存共榮,把心量放大,心胸放寬,尊重別人,尊重自己,切莫故意造作【黨同伐異】,搞小圈圈的共【業】,來自找罪受。
◎修行人知道什麼是【業】,了解【清淨】是什麼境界,如何作為叫做【修行】。相信因緣,相信因果,相信輪迴,相信業力不滅,就該遠離【業】,都應該儘量期許自己,今生今世,更要發願未來生生世世,不要再落入共業的【業海】中隨波逐流翻滾,尤其是墮在【惡業】海中難以出離。
◎我們要了解【業】是會生利息的!這種業的利息是倍增的,相乘的。
◎除非自信如我們的祖師【密勒日巴尊者】即身成就,永不再來。
注意少造業吧!
◎台語有句俗話:「嘴阿紅紅,專要啄人,被人啄到,就要起童。」意思是說一天到晚說三道四,東長西短,當廣播電台,傳播他人隱私八卦給別人聽,自認很樂。可是有一天,自己把柄落在別人手上,被別人講論了,馬上受不了,暴跳起來像跳乩童,實在可笑夠無聊的。
◎我們大家都要小心!說話論理,就事論事,對事不對人,千萬不可揭人隱私,對個人或團體,做惡意攻擊,於己無益,自造業因,尤其學佛弟子。
◎我們對不知道的領域,可以疑,可以問,可以探討,先在一旁靜觀,千萬不要冒冒失失,在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就自以為是,高談闊論,大放厥詞,自造業因還不知道,這是最真可憐復可悲的行為。
有些人【人】愛自己畫個小圈圈,躲在裡面看外面,當心!作井底之蛙!
◎有些人喜歡毀謗他人,所造成的違緣之因,小心!將自己把貴人之路堵住,所生的後果,未來生中就算這地球上只剩你們二人,也將如參商二星,永難值遇,畢竟做【人】活在世上是很需要時時有貴人拉一把的。
◎修學金剛乘弟子更要小心!切勿輕犯【毀謗僧寶上師】之過患,否則在今生今世臨終時,將墮入金剛地獄,難以出離,不要以為自己結緣的上師很多,有可能屆時一個也找不到。就是能請得其他上師作破瓦法,也不能得到修法的功德利益。
●這是個人針對【謗師】問題,請示多位各宗派仁波切開示所得,答案皆如是,常看到曾犯此過師兄,聽聞此開示後,當場痛哭流涕,跪地懺悔。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記住: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後世果,今生作者是】
【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成熟時,自做還自受】
◎【人】不管有學無學,千萬不要造作自作自受的苦因苦果,自己親手挖地獄的門往裡跳。除非你否定因果,否定【業】的存在,自認你八字好,命硬,本錢粗,那就請繼續造業吧!
◎願以此文
迴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
迴向無上自性菩提‧
迴向金剛乘正法‧道場清淨‧資糧具足‧金剛上師‧法王‧仁波切‧勘布‧喇嘛‧怨謗遠離‧身心康泰‧長壽住世‧安心辦道‧繞益眾生。
◎迴向護法清眾蓮友們‧
智慧清朗明澈‧精進修學正法‧慈悲清淨發心‧護持上師道場,廣度眾生入金剛乘法門。
◎願得見此文清眾
時時平安喜樂!處處吉祥如意!
事事圓滿順利!世世常隨佛學!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