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因 緣

前身為同志佛教組織〈自在社〉創辦人之一的 Julian,在〈自在社〉停止活動數年後,即 2000 年,

在部份前〈自在社〉會員的建議下,開始再度參與同志佛教的發展,於 Yahoo 的 E-groups,

設立了讓同志佛弟子交流訊息和思想的〈同志法界〉。

透過〈同志法界〉,幾位同志佛弟子於互聯網外,幾次聚首,大家都認為,要成立一個同志佛教組織,

有賴因緣具足,急不來,現階段製作一個同志佛教網頁作為起步,是可行辦法之一。

於是,他們先在 Radio Republic 設立了兩個網上廣播頻度,接下來,就是現在這個網頁 --------- 同修平台。

果報

我們希望,踏入廿一世紀,藉著互聯網的虛擬空間,凝聚更多的同志佛弟子,

為同志佛弟子在佛教內開拓可以以本來面目生存的空間,打開隨順方便的門,

讓同志可以自在地,有歸屬感地入佛知見,到達菩提彼岸。

法門

雖然我們是一個同志佛教網頁,雖然我們是同志佛教徒,

但我們不是要和佛教這個大家庭脫離關係;相反,我們希望以同志的身份,作為佛教的成員之一,

我們希望,佛教界能秉乘佛陀的教法,接納不同的眾生,接受同志,正如同志接受佛教一樣。

畢竟,如六祖慧能所說:佛性本無東西;非同志能以非同志的身份成佛,同志也能以同志的身份成佛。

本網頁所有園地公開 . 歡迎大家就有關主題來稿

體裁不拘 . 中英文均可

唯,文責自負

同修平台 ------ 建於2001年8月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