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標題: 佛教同志對修行的看法及影響 (個人淺見)


[ 1 ]
發信人: 版主 2001-02-06 15:02:30
來源: 163.30.173.211

基本上,同志來學習、修行、接觸佛法,有的是為了保平安、有所求或是隨著他人而接觸或是想解決煩惱,儘管原因林林總總,但是最基本的就是想要快樂、離開痛苦。而在佛法中並沒有分眾生的等級,佛法的包容性是廣闊的沒有邊際,任何眾生透過佛法的修行,是可以達到與佛陀一樣的成就,所以在佛法的領域中,若要去區分同性戀與異性戀有何不同,依敝人覺得那樣不過是畫地自限,其實我們可以想說,我們都是願意學習佛法的人,雖然我們這一世的身份是【同性戀】,但是佛陀本身並沒有因為我們的身份就放棄我們、懲罰我們,祂依然以大智慧的慈悲眷顧著我們,雖然我們不被社會或家庭或其他人認同,可是我們還有超越三界、過去、現在、未來的佛陀,祂對我們的照顧是不僅次於今世,而是生生世世,同性戀的習氣是一個【無常】的變異性,它只是讓我們對佛法有了體驗的機會之一,真正會影響我們和給我們障礙的,並不是一個【無常的】同性戀習氣及社會或家庭或其他人給我們的壓力,而無明才是真正的主宰。也因為無明,使得社會或家庭或其他人不能了解,在過去多劫前,我們曾經彼此是父母親屬朋友關係,相反的,我們同性戀也應該替那些不明白的人感到同情,今天我們能夠得到寶貴的人身體,也能夠接觸佛法,更應該感到幸運了,所以努力以赴的遵照佛法來處事是很重要的,那才是我們應該要實際去做的,而不是去拿我們和其他人做比較討論或改變看法,畢竟事實勝於雄辯,我們行得正,自然扭轉他人看法,敝人相信佛陀會保護我們的。

發信人: 陳卓章 - 普?/a> 2001-02-07 02:38:17
來源: 203.80.122.180

讀了這個留言後很興奮。真的很有獨特見地啊!尤其 "......同性戀的習氣是一個【無常】的變異性......無明才是真正的主宰" 這一段,很有哲思,值得思辨和細味。功德無量。
阿彌陀佛
普順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