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標題: 你們如何看待、處理你們的情欲及性行為?


[ 1 ]
發信人: Dennis 2001-01-22 13:11:42
來源: 195.92.194.16

身為同性戀者必然得面對這個問題,從實然面來講,我們的性行為有口交、肛交、互相手淫等,依照某些異性戀法師的說法,我們的性行為是不如法,因為根據戒律,如法的性行為只有一種,就是陰道性交,所以即便一對夫妻一晚從事五次陰道性交,都在允許的範圍內,但同性戀一生哪怕只跟人有一次性行為,都是不被允許的,你們認為這公平嗎?
對於某些禁欲傾向的同志佛教徒而言,大可倡導禁欲的神聖與清高,但對於誠實面對自己情欲且自認不能也沒有必要過著禁欲生活的在家同志信徒,這種高談闊論是無濟於事。
現在我們開始打開禁忌,說說自己如何在相關戒律的影響下(也可能你絲毫不受影響)看待你的情欲和性行為?比如你覺得性是骯髒的還是美好的?你會去公園、酒吧或三溫暖跟人發生一夜情嗎?事後你會有罪惡感嗎?是不是想過找個同志的共修道友一對一的模式固定下來?這樣做是不是讓你比較能降低罪惡感?
我希望大家能開誠佈公地談一談
我先談談我自己,我以前有過男朋友,當然有過性行為,現在我一個人,所以我以手淫解決,過去我曾為同性性行為是否如法困惑過,但現在比較坦然,因為我個人認為戒律是人為建構而成,不是不能改變的,特別是不合理且帶有歧視意味的戒律。 我儘量不讓自己過度沉溺於情欲,因為站在中道的立場,禁欲或縱欲都是不適宜的,同時我更相信一個人如果沒有辦法面對、解決意識上或潛意識上的性焦慮,他是很難達到宗教上的解脫。
這是我個人的淺見,可否也談談你們的?

發信人: 默晨 2001-01-28 23:01:57
來源: 163.32.48.66

:==> 在 Dennis 的文章中提到:
: 身為同性戀者必然得面對這個問題,從實然面來講,我們的性行為有口交、肛交、互相手淫等,依照某些異性戀法師的說法,我們的性行為是不如法,因為根據戒律,如法的性行為只有一種,就是陰道性交,所以即便一對夫妻一晚從事五次陰道性交,都在允許的範圍內,但同性戀一生哪怕只跟人有一次性行為,都是不被允許的,你們認為這公平嗎?
: 對於某些禁欲傾向的同志佛教徒而言,大可倡導禁欲的神聖與清高,但對於誠實面對自己情欲且自認不能也沒有必要過著禁欲生活的在家同志信徒,這種高談闊論是無濟於事。
: 現在我們開始打開禁忌,說說自己如何在相關戒律的影響下(也可能你絲毫不受影響)看待你的情欲和性行為?比如你覺得誠實面對自己情欲且自認不能也沒有必要過著禁欲生活的在家同志信徒: 我希望大家能開誠佈公地談一談
: 我先談談我自己,我以前有過男朋友,當然有過性行為,現在我一個人,所以我以手淫解決,過去我曾為同性性行為是否如法困惑過,但現在比較坦然,因為我個人認為戒律是人為建構而成,不是不能改變的,特別是不合理且帶有歧視意味的戒律。 我儘量不讓自己過度沉溺於情欲,因為站在中道的立場,禁欲或縱欲都是不適宜的,同時我更相信一個人如果沒有辦法面對、解決意識上或潛意識上的性焦慮,他是很難達到宗教上的解脫。
: 這是我個人的淺見,可否也談談你們的?
其實 這也是我一直反覆思考的問題 因為佛陀所說的各種戒律經綸 是否已經過後人的意見潤飾 抑或加入其他非佛所言之思想 這些我不得而知
至於認為口交、肛交、互相手淫是不如法的 基本上我不認為慈悲的佛陀會狹隘地說如法的性行為只有陰道性交 但我一直有個疑惑:
佛陀既是洞察宇宙實象的智者 何以現今沒有流傳有關佛論同志的經典 難道佛陀沒有宣說?
我本身性慾很強 是你所謂的自認不能也沒有必要過著禁欲生活的在家同志信徒 有過性行為 現均以手淫解決 過去我亦曾為同性性行為是否如法困惑過 但現在我已不拘泥這些了
至於禁欲或縱欲是否適宜 我想應依身份及個人身心狀況而定 譬如說 出家人須全斷淫慾 基本上我認同你所謂一個人如果沒有辦法面對、解決意識上或潛意識上的性焦慮,是很難達到宗教上的解脫的看法

發信人: 2001-01-29 09:01:31
來源: 204.244.233.56

:==> 在 默晨 的文章中提到:
: 其實 這也是我一直反覆思考的問題 因為佛陀所說的各種戒律經綸 是否已經過後人的意見潤飾 抑或加入其他非佛所言之思想 這些我不得而知
: 至於認為口交、肛交、互相手淫是不如法的 基本上我不認為慈悲的佛陀會狹隘地說如法的性行為只有陰道性交 但我一直有個疑惑:
: 佛陀既是洞察宇宙實象的智者 何以現今沒有流傳有關佛論同志的經典 難道佛陀沒有宣說?
: 我本身性慾很強 是你所謂的自認不能也沒有必要過著禁欲生活的在家同志信徒 有過性行為 現均以手淫解決 過去我亦曾為同性性行為是否如法困惑過 但現在我已不拘泥這些了
: 至於禁欲或縱欲是否適宜 我想應依身份及個人身心狀況而定 譬如說 出家人須全斷淫慾 基本上我認同你所謂一個人如果沒有辦法面對、解決意識上或潛意識上的性焦慮,是很難達到宗教上的解脫的看法
何以現今沒有流傳有關佛論同志的經典 難道佛陀沒有宣說? -----> 他說, 性不可講. 一講是誤, 再講也是誤(誤導), 既然要超脫, 又何必講ㄋ.
陰道性交, 口交、肛交、互相手淫 ----> 沒差啦, 別人吃飽沒事做. 亂講的啦. 而且時代變,別古板ㄌ.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