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標題: 聚氣,化解性欲的方法(修行人一定要看!)


[ 1 ]
發信人: 收攝 2001-03-06 04:29:23
來源: 204.244.233.57

希望個位修道人及同志努力精進 !
(轉貼)
一切眼不見為淨。嚴禁自己入『SEX』書店,不看色情電影,不聞靡靡之 音,完完全全保持了不見不聞,平時修持之外,常常到外面走走,看一看山林田野的自然風光,培養光明開闊 的心靈
每回當性慾衝動之時,也就是男性體內生精的時候,也即是「精足」的時候。 而女性修道,其慾動時,即「血經」來之前。此二時,就要修持「收攝」之法。此 性慾之衝動,祇要是人,都是不可免除的,這是生理的自然現象,不點也不奇怪。 若強去抑制,也不一定是好,所以「修道人」要知「收攝法」。
「收攝法」
此法在床上做,右側睡的吉祥臥,心臟上方,右腳可伸直,左腳放右腳上,略 曲。右手放臉之旁,左手放左腳上。記位「提肛」,所謂提肛就是肛門提起,忍住 大便的形態。
再來是完全呼吸,用意念把吸入之息,進入丹田,再呼出息的時候,把「精 氣」由「尾閭」提上「泥丸」。由於「完全呼吸」的作用,便把「精氣」「收攝」 了。這即是修道人常說的「回精補腦」。
一般說來,正確的完全呼吸,配合提肛,祇要十次的完全呼吸,便把「精氣」 化為無形,慾念也沒有了,夜間不再胡思亂想。這方法靠的是「觀想」、「呼吸」 、「提肛」三者互為運用。
此文章來自:http://www.tbsn.org/ncbooks/index.html
先進入""電子文集"" --->再進入Book:52 小小禪味 --->再進入 題目: 黑暗的慾流

發信人: 不解 2001-03-14 03:01:01
來源: 204.244.233.138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泥丸"" 是什麼意思? 是那裡?
Thank you!

發信人: 泥丸 2001-03-21 11:15:06
來源: 204.244.233.101

:==> 在 不解 的文章中提到:
: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泥丸"" 是什麼意思? 是那裡?
: Thank you!
泥丸是腦部偏上地方, 也就是腦部頂端.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