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關於本館諮詢委員會聯絡我們書目提供版權聲明引用本站捐款贊助回首頁
書目佛學著者站內
檢索系統全文專區數位佛典語言教學相關連結

《大正新脩大藏經》

簡稱《大正藏》,是日本學者於大正11年(1922年)至昭和9年(1934年)編輯而成,所收異本最為豐富,是現代學術界使用率最高的一部大藏經。

《大正藏》的正編,包含由印度語譯成的佛典三十二冊及中國古德的著述二十三冊。依據經典發展史的先後順序排列的分類法,分為阿含部、 本緣部、般若部、法華部、華嚴部 、寶積部、涅槃部、大集部、經集部、 密教部、律部、釋經論部、毗曇部、中觀部、瑜伽部、論集部(以上為譯典)、經疏部、律疏部、論疏部、諸宗部、史傳部、事彙部、外教部、目錄部(以上為中國撰述)。共收經典2276部、9041卷。

阿含部 本緣部 般若部 法華部 華嚴部 寶積部 涅盤部 大集部
經集部 密教部 律部 釋經論部 毗曇部 中觀部 瑜伽部 論集部
經疏部 律疏部 論疏部 諸宗部 史傳部 事彙部 外教部 目錄部
古逸部 疑似部            
本《大正新脩大藏經》由 CBETA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提供
 



《大藏新纂卍續藏經》

目錄總覽             (全部共88冊)    
印 度 撰 述 部     (01冊~02冊) 大小乘釋經部     (03冊~37冊) 大小乘釋律部     (38冊~44冊)
大小乘釋論部     (45冊~53冊) 諸 宗 著 述 部     (54冊~73冊) 禮懺、史傳部     (74冊~88冊)
本《大藏新纂卍續藏經》由 CBETA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提供



《永樂北藏》大藏經

《永樂北藏》亦稱《北藏》,是現存 完整大藏經中最精美的一部,有極高的文獻價值,在史料、學術、收藏上也具有其參考意義。《永樂北藏》亦是最完整的宮廷版藏經,原是明 太宗朱棣敕命編撰的一部大藏經,於永樂 19 年(西元1421年)在北京開雕上版,20年後雕成,收錄各類佛教典籍共 1662 部。《永樂北藏》刊成後,藏版於宮中,供宮廷供奉,同時也將部份印本頒賜全國各大寺院,但不允許民間像《南藏》那樣請印,故本藏流傳極少。到今天,我們所看見較為完整的《永樂北藏》僅存有限幾部,成為稀世珍寶。

大乘般若部 大乘寶積部 大乘大集部 大乘經華嚴 大乘涅槃部
大乘五大部外重譯經 大乘單譯經 小乘阿含部 小乘單譯經 宋元入藏諸大小乘經
大乘律 小乘律 大乘論 小乘論 宋元續入藏諸論
西土聖賢撰集 此土著述 大明續入藏 附入南藏函  


【乾隆大藏經】繁體漢語版 由此進入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經名
漢語
英語
梵語
藏語
卷數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下載  下載  下載
1




經名:


數位佛典皆以 PDF 檔案呈
現,如無法閱覽,請按下
方圖示下載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