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關於本館諮詢委員會聯絡我們書目提供版權聲明引用本站捐款贊助回首頁
書目佛學著者站內
檢索系統全文專區數位佛典語言教學相關連結


主要完成的工作項目為「玄奘西域行數位博物館」首頁設計及六大單元之腳本設計及視覺設計,分別有: 1. 絲路之旅 2. 文物藝術 3. 玄奘傳‧西域記 4. 西遊記 5. 互動式學習 6. 資料庫檢索

(本研究計畫已結案,目前珍藏於佛學數位博物館)


本網站期許能夠囊括台灣所有的佛教寺院介紹.文教組織介紹.佛教人物介紹.文化藝術的發展,還有一個很特殊的功能,就是寺院虛擬巡禮,使用照片的3D技術,讓使用者可以身歷其境

(本研究計畫已結案,目前珍藏於佛學數位博物館)


本網頁提供台灣佛教的相關研究資料包括期刊論文(全文)、書籍和期刊論文目錄、訪談紀錄、文件、圖片等。擬整合當代科技與人文科學以建構與研究「台灣佛教文獻數位資料庫」,期能建置一涵蓋明清至今的大型台灣佛教資料庫。

(本研究計畫已結案,目前珍藏於佛學數位博物館)


研發佛典電子化技術,提昇佛典交流與應用/ 利用電子媒體之特性,以利佛典保存與流通/ 期望讓任何想要閱藏的人都有機會如願以償/ 希望能夠透過網路,使佛典普及,讓更多人同霑法益,並利用電腦的能力拓展佛典的應用範圍及閱讀方式。